吃饼吗

半退圈qvq
对不起

【水球】lavender

『…听说了吗?』

『比赛失利后马上就退役的那个运动员。』

『啊!…叫什么来着?』

『高木…什么的吧。』

……

中岛盘腿坐在岩礁上,将夕阳最后的一抹余晖收进了相机。站起身活动活动双腿,顺手从裤兜里掏出了捂得热乎的手机。

手机里的自动推送无一不是『高木选手比赛失利竟退役』的消息。中岛自觉无趣,却还是恶趣味的截下了满屏的推送。随后点开了某个聊天对话框,按下图片点击了发送。

中岛坐在旅馆狭窄的单人床上打着喷嚏,身下并不柔软的被褥还散发着些微的海腥味。

作为开设在旅游胜地边的旅馆,尽管条件与价格并不友善,却也让中岛花尽功夫才订到这么一间。毕竟在旅游旺季,景点区的一张床都是千金难求。

中岛揉了揉鼻子,寄希望于自己心爱的相机上以求转移注意,好抑制自己疯狂打喷嚏的欲望。

却是口袋里的手机更加贴心,提前一步响起了短信铃。

送信人备注只显示了狗狗图标,中岛用手指戳了戳屏幕打开了消息。

『偶尔也要学会知难而退*^_^*』

什么嘛…乱讲。

中岛干脆的躺在了床上。

『你也太小瞧自己啦!』
[fighting图片]

对面的消息来得很快,几乎是马上就弹了出来。

『在马耳他玩得怎么样?要注意身体*^_^*』

中岛翻了个身,半边鼻梁扎进被子里,汲取着海洋的味道。

高木很少问他这种问题。

更准确的说,是高木很少问他问题。一年之中大半的时间用来训练,再之后投入紧张的比赛中,忙起来甚至一两个月不会回中岛的消息。

突如其来的关心让中岛有些措手不及。

『海景很好,你真应该来看看!』

中岛坐起身抓过身边的相机翻出几张满意的照片,拿起手机拍下了显示屏发给了高木。

『呜哇——真羡慕*^_^*』

大抵是高木真的有点闲,回复消息总是快得不行。
中岛挠挠头,接下来该说什么好呢…

高木像是察觉了中岛的烦恼,叮叮两下又发来两条消息。

『ゆうとー』

『我很想你*^_^*』

中岛呼吸一窒,抖着手在屏幕上摩擦了两下,到底是什么都没有发出去,只是默默站起身开始收拾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。

-

直到走进候机室,中岛才又掏出了手机。

界面还停留在与高木的聊天信息上,中岛在裤腿上蹭了蹭手心的汗。

『那你明天要不要来接我的机?』

若不是已经不是邮信时代,中岛都要怀疑自己的信息石沉了大海。

看着飞机离地面越来越远,中岛揉了揉眼睛。

算了,睡吧,梦里什么都有。

-
『ゆうとー』
『看这里!』

中岛提着行李箱,看着通道口处那个大幅挥手的男人一阵发怵。

大夏天的戴着一顶宽檐帽,墨镜口罩一样不少。

中岛只得迈着一双长腿飞奔过去。

『你不是不来吗。』

中岛有点生气。说不来也没关系,短信好歹回一个吧,什么都不说算什么啊。

『我没说不来啊,想给你个惊喜!』

太惊喜了。

『再说,你不也是到了机场才跟我说的吗。』

高木没有计较的意思,中岛听得出来。

只是不太浪漫的两个人在互相展现自己最浪漫的那一面而已。

-

『真的不做运动员了?』

中岛窝在沙发里翻看自己的相机,对高木的回答倒不是那么在意。

想做又怎样,不想做又怎样,话既出口就收不回去了。

『不做啦,现在在做游泳教练。』

高木叼着冰棒在客厅里来回走动,额间的发丝还带着些湿润。

中岛抬起眼看了看,只是叫高木不要把冰棒水滴到地上便收了声。

『我才不会呢——』

滴。

高木抬起脚背恰好接住。

中岛撇了一眼赶紧低下头,略长的刘海耷拉下来遮住上翘的嘴角。

『nice catch——』

『想笑就笑嘛。』

高木拿纸擦了擦脚,跑到沙发上跟中岛挤着坐。

『好热啊——』

中岛拿手肘顶了顶高木,见对方没有想挪窝的意思,便半躺着把两条细细长长的腿压了过去。

高木也不推开,从沙发缝里抠出空调遥控器又摁低了两度。

『这次回来待多久?』

中岛用脚踢了踢高木的大腿。

『待到找到下一个想去的地方为止吧,不出意外的话…』

『什么意外?杂志社出公差?』

『嘛,差不多。』

中岛坐起身,就着高木的手咬了一口冰棒又躺了回去。

虽然做着自由摄影师的职业,却也抗拒不了公费出差的诱惑,再说能拍遍世界一直是中岛的梦想。

——虽然这个梦想已经完成了一大半。

-
『我明天会去上班,你一个人在家没问题吧?』

高木有点担心中岛。虽然是身长比他还要高大的男性,却是意外的很怕孤独。

是兔子呢。

中岛看着跟自己面对面躺着的高木,忍不住挪过去手脚并用的缠上对方的身体。

『ゆうと会加油的,ゆうや也要加油啊。』

『好了好了不热吗,睡觉吧。』

高木拍了拍中岛的背。

『不热…』

『那就抱着睡吧,晚安。』

-

『高木さん,你的朋友找你。』

高木点点头,让学员自主练习便撑着水池上了岸,随手扯过自己的毛巾裹着才去了休息室。

『sexyゆうや!』

中岛夸张的用手拢做喇叭状靠在嘴边。

高木擦了擦身上的水就把毛巾丢在了长椅上。

『昨晚不是说会加油吗?这才过去一个半小时噢。』

中岛见高木摘了毛巾,忍不住在自家恋人的肚子上打起碟。

『嘿!哟!想你想你想我!』

还附加表演了一段B—box。

『好啦,我陪你坐一会儿再回去授课。』

高木坐在中岛身边,带凉意的腿靠在了对方温热的腿上。

『高木老师公然偷懒,我要举报!』

中岛笑嘻嘻的拍了拍高木的大腿。湿湿的,凉凉的。
高木抓着中岛的手放到他自己的大腿上。

『别乱摸。』

中岛笑得更欢了,换了另一只手在高木背上摸来摸去。

『这可是退役运动员!摸一摸沾沾光。』

『好了,我去上课了。等我下班?』

中岛乖巧的点点头,趁着高木背对着他站起身,手指飞快的勾住对方的泳裤边向自己这边拉开。

『喂——』

又趁高木还没彻底转过身前松了手。

『啪。』

空荡的休息室总是会带着些回音,高木留下一个没什么杀伤力的眼神就疾步向馆内走去。

也得亏他皮肤比较黑,学员们倒也看不出他究竟有没有脸红。

-
『我请你吃烤肉嘛,不要生气啦。』

中岛拉着高木的袖子走在后面,只能盯着恋人黑黝黝的后脑勺看。

——虽然正面也是黑黝黝的。

『你想我不生气吗?』

见着高木总算是开始谈条件,中岛想也不想的就答应。

『那你请我吃烤肉,回去还要给我弹两下。』

『弹两下?』

『内裤。』

高木一本正经的跟中岛谈条件,一副小心眼的样子,其实就是拉不下面子说自己不生气。

中岛倒是清楚明白,忙不迭的点头答应推着高木就去找烤肉店。

——到最后高木也没真去弹中岛的内裤,只是对提起这事的中岛吐了幼稚两个字。

中岛坐在床上砸吧两下嘴,到底是没说谈条件的高木才更幼稚。

-

中岛坐在候机室的时候,才发了消息给高木。

『我快要登机了[兔子]』

高木刚好在更衣室换完衣服,随手摸出手机就看到了中岛的消息。

说不生气是真不生气,但是说不难过肯定是掺了假。
中岛一年到头难得在日本落脚几次,再加上之前高木运动员在役时总是训练时间比假期多,两人也是聚少离多。

中岛也是习惯了每每在登机前才给高木发送消息,换做以前也不知高木什么时候才能看到。

却是忘了高木早已换了工作。

『好,我等你回家*^_^*』

看着时隔两分钟马上就跳出来的消息,中岛才想起了高木的现役工作。

『ゆうや下次也跟我一起走吧,现在也不是运动员了,可以更自由一点的吧?』

『我得在这里守着我们的家才行啊*^_^*』

中岛挠了挠耳朵。说不感动是假,但是比起守护也许自己更想要陪伴。

『ゆうと*^_^*』

『我一直知道ゆうと所追求的不只是屏幕里的世界,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走过。』

『所以我从来不会去阻止你。』

『就像我也很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。』

『但是我也有自己想要去完成的事情。』

『我们不是说好了吗?』

中岛揉了揉鼻子,无法否认高木说的每一句话。

『那等你愿意跟我一起走了,我们就去荷兰吧。』

『好,等你回来我们就去吧*^_^*』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28)